关于启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入库申请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人才储备战略,完善舞蹈教师人才信息管理,加强舞蹈教师人才培养,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舞蹈教师,激励广大舞蹈教师积极学习、爱岗敬业、奋发成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国舞蹈教师人才库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舞蹈教师骨干培养、培优体系,并从全国文化行业、从业人员中遴选出优秀舞蹈教师人才入选“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资源库”(以下简称“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是建立全国舞蹈行业教师人才储备、发展、推介等舞蹈教师人才资源的重要载体,同时又是扶持行业行风建设、加强舞蹈教师从业人员政治占位、专业提升的重要平台,满足行业要求:

一、入库条件

全国舞蹈教师特色人才

二、入库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德艺双馨、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廉洁自律,具有教育情怀;

2.具有较高的舞蹈专业学术水平和教学实践经验;

3.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4.本人能够以独立身份参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培训或教学活动,接受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监督管理;

5.无违纪违法、学术不端等不良记录。

(二)具体条件

入库人才除满足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1. 从事舞蹈教育教学创新研究、舞蹈教育学科研发、项目管理,在主要舞蹈教育学术组织中担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

2. 承担舞蹈教育科技计划项目并通过验收的项目主要负责人;研究舞蹈教育教学技术通过评价的科研成果,并达到或超过省内同类研究水平的主要完成者;

3.获得过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奖项者、具有官方举办的舞蹈赛事、展演的创作奖、辅导奖等奖励奖项者;

4. 舞蹈类职称;

5.舞蹈专业学历证书;

6. 舞蹈艺术教育杰出成绩者;

7. 具有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颁发的辅导教师资质或中国文促会颁发的舞蹈类《教学人员能力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资质;

三、入库流程

符合以上条件者,可采取自荐和机构、专家推荐等方式进行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填写《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申请表(见附件);

(二)个人2寸免冠电子照片;

(三)个人简介、主要艺术成就简介(教育教学);

(四)获奖情况、获奖名目及证书等图文材料;

(五)职称、学历证书;

(六)相关权威机构或舞蹈专家推荐的相关材料;

(七)以上申请材料需合并为一个附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cnspacjp@cnspac.org.cn );

为了后期更好地开展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统计与管理工作,请务必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个人信息。

四、入库方式

(一)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组织专家统一审核,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审核具有最终决定权。未获得入库资格的教师,可在满足条件后再次提出入库申请。

(二)入库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人员经核准后、符合条件者颁发“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入库证书,并可参加“顶尖舞蹈教师公益大师课”、“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百强训练营”、“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教学专业提升技能训练营”等项目公益培优活动。

(三)所有入库人员将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教培信息化管理平台”官方网站实现信息查询。

(四)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共分六个类项,分别为: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初级)、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中级)、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高级)、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专家级)。

(五)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证书期限为三年,到期后符合条件并愿意继续留库人员,可重新申请(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申请人缴纳)。


附件:顶尖艺术人才舞蹈教师人才库申请表


责任编辑:廖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