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会

s25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是继北京“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后,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由我会和中国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发起主办的一次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大展使用“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名称和“灵感标识”,更能深刻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诠释“泰唔士河•长城——拥抱世界”的主题。本次大展已被正式列入伦敦奥运会文化活动项目。正如伦敦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总监露丝·麦肯齐(Ruth Mackenzie)所说“这是非凡的荣誉,是体现伦敦2012奥运会主题和价值文化活动的嘉奖”。她将鼓舞和激励新一代人去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放飞灵感与梦想。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开幕嘉宾合影

(左三陆先高、左四孟祥林、左五赵少华、右一何家英、右二董伟、右三何秀范、右四白十源)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开幕式上,组委会向主办方、合作机构及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伦敦市政府副市长李斯特先生致辞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兰比斯·尼古拉奥先生代表罗格主席致辞


本次参展作品500余幅油画、中国画和综合材料绘画作品,由74个国家500多位艺术家精心创作,代表了艺术家所在国家的艺术水准,体现了文化的兼容性、艺术的多元性。


责任编辑:梁弈文